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启荣出席
2022-05-09 10:4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7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领导李红、张立新、张海虹、时志远、杨永春、黄甦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双拥创建有高度,问题化解有力度,政策落实有温度,在拥军优抚、安置就业、服务保障、信访维稳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杨军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持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退役军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一线,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坚持优良传统,以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契机,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健全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营造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尊重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杨军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保障能力。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同频共振,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夯实基础,加快“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建设,巩固拓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成果,进一步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组织建设。要提升能力,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从严从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上层次、有温度、高质量,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前列。(记者 谢文东 见习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