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一体推进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启荣赵琳出席
2022-05-06 10: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市实践,持续深化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我市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安徽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泗县县委、埇桥区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向委员会述法。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宿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宿州实际谋深、谋细、谋实各项贯彻落实举措,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确保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杨军指出,要优环境、促发展,提升法治含金量。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为企优环境”,切实做到承诺政策兑现到位、合法权益保护到位、行政权力精简到位,用法治为政府和市场树起“边界线”,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发展环境。要惠民生、促善治,增强法治获得感。坚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全过程,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加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公共卫生、教育等重点领域的执法司法力度,有力开展重大主题普法活动,纵深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社会治理急需的法规规章制度,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用法治解民生难题、护公平正义、促社会治理。要盯重点、促落实,强化法治保障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全过程,畅通依法治市运行机制,健全协调小组制度体系,切实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年度任务分工和任务安排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