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市城郊供电公司力保乡村企业用电

2022-05-06 15: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五一”前夕,在埇桥区大营镇镇南村大康庄一片芍药花田里,小康工业丝瓜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康峰向前来开展用电检查的供电人员打招呼:“陶所长来看看我这芍药花,这几天开得正艳,马上芍药也到了收获的季节。”市城郊供电公司大营中心供电所所长陶云飞一边笑着回应,一边带着员工忙活着检查灌溉装置的供电设备和厂房的用电情况。

2017年12月,小康工业丝瓜发展有限公司初成立,万事待兴,农网施工改造火热进行,丝瓜种植基地通电运行。2020年11月,企业初具规模,扩大种植,供电线路延伸架设,为丝瓜种植基地提供电力保障。2021年6月,丝瓜加工基地成立,产销之路打开,用电负荷突增,敷设线路,更换计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如今日常的客户走访、线路维护已是电力服务常态,企业与供电公司也已达成了“兄弟”般的合作关系。

康峰在南方打工期间,学到工业丝瓜的种植技术,了解到特色丝瓜种植要求低、风险小、附加值也高、收入可观,康峰嗅到了一丝商机,毅然决然返乡创业。成立之初企业资金比较紧张,听到了这一农村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和振兴乡村经济的想法后,大营中心供电所积极向公司进行汇报,对于装表接电的过程开辟“绿色通道”,供电所人员义务配合帮忙电力线路敷设。一路通到丝瓜种植基地。电力畅通后,灌溉不再发愁,康峰创新生产模式,实行立体种植模式,在工业丝瓜棚架下种植芍药、马铃薯、毛豆等农作物。

“刚开始用电需求不大,等着上门收购”,康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后来越干越有思路,决定建立厂房、购进机器,上生产线,打造一条龙丝瓜产业链。”这一切使得用电需求增大,康峰再次来到大营中心供电所寻求供电公司的帮助。得知这一信息后,市城郊供电公司在政策规定允许的情况下为其更换大容量的动力电表加装互感器,厂房机器按时投运,生产线有序开工。市城郊供电公司在架设机井线路时,还将这类用电大户纳入线路设计规划,线路走廊直接从康峰的丝瓜种植产业园区经过,为其节省大批电力改造资金,在对现场设备的容量核实过后给予配置匹配的CT电表,又一次为丝瓜种植产业园解决电力问题。

康峰对供电服务总是赞不绝口:“供电所不定期帮我们检查线路,生怕影响我们生产进度。”这一路来,既是宿州市小康工业丝瓜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之路,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乡村振兴提供电力保障的先行之路。赵悦 王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