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疫举措 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2022-05-05 10: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抗疫一线人员。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李红、李晓宁、怀颖参加调研。

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杨军首先来到位于市立医院北区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察看基地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这里的检测人员有多少?”“每天的检测量有多大?”“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杨军详细询问检测基地技术标准、规范设置、检测能力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流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保障基地高效运行。杨军同时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鼓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统筹合理安排好工作轮换。

在上海疫情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宿州220名援沪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一直坚守在上海抗疫一线。走访调研中,杨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了援沪医疗队全体队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大家致以诚挚敬意。杨军说,大家带着全市上下的信任重托和对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奔赴“疫”线,持续坚守、昼夜奋战,彰显了“皖沪一家亲、抗疫一体化”的奉献情怀,展现了向难而行、敢打硬仗的医者形象。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与上海人民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战胜病毒。同时,要照顾好自己,注重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健康。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安心放心投入抗疫战斗。

京台高速宿州卡口是来宿重要通道。杨军一行来到卡口检疫检测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情况,走访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叮嘱大家全力做好个人防护、防暑降温、轮岗休息等工作,切实以良好的状态、严实的作风坚决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杨军十分关心社区防控工作。在市经开区金海街道金河社区,杨军认真听取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群众主体作用,共同守好社区防控这道重要关口。特别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把责任细化到最小网格、落实到具体人员,构建起“平时能控、战时能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打造疫情防控的战略纵深。

杨军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心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有序安排轮班值守、力量调配等,形成合理高效的工作梯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