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调研疫情防控、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

​严防死守毫不懈怠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022-05-01 20:0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实地调研我市疫情防控、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死守、毫不懈怠,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副市长怀颖、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调研。

“辛苦了!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在盐洛高速宿州北入口、宿州东出口和宿州东站,王启荣实地察看了交通卡点、交通场所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详细了解人流车流量、“两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福。他指出,假期到来,人员、车流量增加,要聚焦卡点检查这个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精准预判,合理配置工作力量,提高卡点通行效率,保障卡点防控有力、畅通有序。同时,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相关部门更要不遗余力地支持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来到宿马园区佳达公寓隔离点,王启荣隔着警戒线向坚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管理、物资储备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后,他强调,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抓实抓细集中隔离场所各项管控工作,严控人员进出,认真开展环境消杀,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认真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工作人员在服务保障好隔离对象的同时,更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劳逸结合。

在宿州学院和宿马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现场,王启荣强调,要严格做好师生外出审批、后勤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核酸抽检等工作,确保防控有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建筑工地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狠抓进度,全面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在宿州野生动物园入口,王启荣仔细检查动物园客流管控、入园查验、安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园方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测温、一米线等措施,做好游客疏导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大对园内各项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设施安全、游客安心。

“广大疾控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忘我工作,辛勤付出,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市疾控中心,王启荣实地察看疾控中心相关业务科室,重点对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进行细致了解。他强调,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更加及时、更为准确的信息研判和技术支持,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为一线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关心关爱。(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李锋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