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市税务局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2022-04-22 11: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相比以往有较大变化,退税规模和力度分别加大。为此记者走访市税务局,了解到税务部门为做好此项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

据悉,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在今年新增的退税减税2.5万亿元总盘子中,留抵退税占1.5万亿元)、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市税务局列出任务清单,围绕信息系统升级、宣传培训辅导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对标推进。全面整理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行业认定和大中小微划型标识,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案头分析,充分验证纳税人留抵税额数据,掌握企业留抵税额总体情况。

4月1日前,市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事项提示提醒等方式,完成面向纳税人的第一轮全覆盖政策宣传。同时做到精准辅导,按照分批分步推进留抵退税的安排。根据关键时间节点,分别在4月30日、6月30日前,集中办理微型、小微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在9月30日、12月31日前,集中办理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持续释放留抵退税制度性效应。

市税务局考虑到今年留抵退税户数多、小额退税占比较高的情况,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对符合政策条件、低风险的小微纳税人,简化退税审核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