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疫”线歌青春

——宿州市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现场见闻
2022-04-07 10:2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战疫必有我,青年显担当。连日来,团市委发出“青春集结令”,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团干部闻令而动,奔忙在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马不停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防疫知识、运送防疫物资、服务隔离群众、开展防疫消杀……他们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31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人数达1.79万人次,累计时长12.18万小时。

化身“快递小哥”

“大爷,请您戴好口罩再出门……”一大早,王娣就站在宿城银河绿苑小区门口,认真做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不时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作为埇桥区西关街道环宇社区团支部书记,连日来,王娣和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在防疫一线。解答问题、信息录入、协助核酸检测……每件事都是全身心投入。

“把好社区这个关口,疫情防控就多一分保障。”王娣说。社区内,有群众隔离在家,王娣就负责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从一日三餐到健康状况“一问到底”。化身“快递小哥”,随时为隔离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并且是贴心服务、准时送达。“累是累点,但是送去的是社区的温暖和关心。”王娣说,“咱既是团干,更是青年志愿者,应该事事走在前,为筑牢社区防疫屏障作贡献。”

忙碌到“子夜”

这段时间,胡子夜的工作多、节奏快,有时候一直忙碌到“子夜”。他是宿州应用技术学校的团委书记,同时还担负着校园防疫工作。“必须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守护好校园安全。”胡子夜感到责任很重。

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戴上疫情防控红袖章,胡子夜感到有使不完的劲儿。他的身影出现在校园各个角落,卡点值守情况、食堂卫生状况、学生健康指标……他都做到了心中有数。疫情防控,筑牢“心”防线也很重要。胡子夜借助团组织力量,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亲切的话语,暖人的举动,既强化了学生的防疫意识,也化解了负面情绪。“这些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必须用心守护,确保他们平安无事。”胡子夜坚定地说。 

一天走两万步

4月2日上午,在埇桥区金海街道金江社区水岸新城小区,伴随着马达声轰鸣,含有消毒液的白色烟雾喷洒而出,覆盖在小区每个角落。宿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张曼身着全套防护装备,背起消毒喷雾器,对小区环境开展地毯式消杀。和她一起“并肩战斗”的还有20余名队员。消毒喷雾器可不轻,喷洒设备加上药箱,全套总重大约25公斤。男队员都感觉吃不消,更何况张曼这样的小个子女生。可她从不喊苦叫累,背起来就干。自3月9日以来,张曼所在的蓝天救援队共出动近600人次,消杀校园、小区、核酸检测点以及交通道口等130余处。工作间歇,张曼脱下头套,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着说:“干这个活一定要认真负责,不然这汗就白流了。”

消杀任务多的时候,张曼从早忙到晚,微信步数轻松突破2万步。自己有个水果店,不去多赚钱,为啥要受这个苦?“面对疫情,人人都‘躺平’,到后来都不好过。咱尽可能多出份力,换来的是大家都平安。”张曼话语朴实,道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心声。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