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我市一季度“双招双引”会商会上要求

打出新攻势 取得新成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2-04-06 09:3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我市一季度“双招双引”会商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任务面前不摇手、靠前指挥不甩手、精心招引不失手、功不告成不撒手,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打出新攻势、取得新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任东、祖钧公,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做到认识提高了、力度加大了、机制建立了、氛围渐浓了、干部出去了、引资增长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看到,总量不大、质量不高、信息不畅、管理不顺、进展不快、成效不足等困难和短板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努力破除工作上的“小进则满”、能力上的“本领恐慌”、章法上的“简单粗放”,以项目的大投入、招引的大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就抓好下一步“双招双引”工作,王启荣强调,招商理念要“破冰”。要把握好“双招双引”与加速发展的关系,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支撑高质量经济发展。要把握好理念革新与方式创新的关系,坚持以万变应万变,巧用平台资源,创新招商打法,提高工作质效。要把握好引进新项目和服务老企业的关系,坚持领导干部包保联系重大项目制度,通过“老企业”引进“新项目”。要把握好给予优惠政策和综合考虑贡献的关系,综合计算经济账、社会账、政治账,通过“算账”找到平衡点。

王启荣强调,项目建设要“破题”。项目要真落地、落出“效”,尽快形成有效投资;真开工、开出“数”,第一时间“纳统见数”;真包保、包出“果”,确保项目早日“开花结果”。营商环境要“破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定期开展接听热线、接访群众、接待企业、接见客商“四接”活动,真心实意为企服务、为企减负、为企解难。能力作风要“破茧”。当前,区域之间招商引资竞争越来越激烈,新时期“双招双引”工作要专业、作风要转变、机制要完善、奖惩要分明,在全市持续掀起“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的热潮。

市双推办、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十大重点产业牵链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市管园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市投资促进中心汇报1-3月份招商项目跟进情况及招商总体形势,市双推办补充汇报。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