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致敬“好人” 激发向善力量

2022-10-25 16: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权静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等程序,徐理想、韩明明、李志领等17人当选为2022年第三季度“宿州好人”。(10月19日《拂晓报》)

凡人善举,德润人心。“宿州好人”可能是如同你我一般的普通人,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却在一点一滴的日常举止中,酿出了人间最美的“花朵”。他们中,有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因颅内出血而瘫痪的丈夫的真情妻子左月英;有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使一名32岁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的捐赠者韩明明;有数年来坚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溺水救援、抗洪抢险等,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200余小时的救援队长李化冰……他们的事迹虽然平凡而普通,可都有着直抵人心的力量。正是因为这些微小的“善”,才凝聚起人间“大爱”,也让我们的道德社会熠熠生辉。

社会价值观的形成并非一蹴而就的,它关涉理想信念的设立、良莠是非的界定、世道人心的向背。“好人”是看得见的道德“灯塔”,摸得着的文明“光源”。他们身上所承载的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为核心的好人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真要义,滋养着人们的精神世界,推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今天的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整体社会心态变得更加开放自信,社会心理愈发从容包容。层出不穷的“宿州好人”,让很多人发现,一次次触手可及的向善之举,让人感知你我都可以做个好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正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心态、人文情怀、生活理念、行为习惯。

致敬好人,就是在致敬榜样的力量,守护精神的“灯塔”。只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从制度、法律、教育、宣传各个层面营造尊崇道德模范、礼遇身边好人的社会氛围,就将有更多人加入进来,成为良善社会的“播种者”,我们的社会也将愈发温暖、“正能量”满满!

■ 权静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