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汇聚崇德向善的磅礴力量

2022-04-24 09: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文 东

善行义举层出不穷,争当“好人”蔚然成风,志愿服务如火如荼。近几年来,我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皖北大地的道德星空更加璀璨,让文明宿州的精神底色更趋厚重。

“惟德动天,无远弗届。”生活中,总有这么一群人,或倾一己之力,或践一生之诺,用执着的精神和艰辛的付出,标注社会文明风尚的新高度。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凡人善举——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钱稳无畏无惧,一次次冲上“疫”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灵璧县“孝义女孩”黄俊多年来悉心照顾重病卧床的养父,感恩舐犊之情,展现人间大爱;老兵王於昌服役期间曾两次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退伍后深藏功名,克勤克俭,数十年坚守初心与使命……他们都来自基层、源于群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践行者,更是宿州大地最美丽的道德风景。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群众中孕育成长,是离群众最近的标杆。他们也许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掷地有声的誓言,但是,有的在瞬间爆发出令人惊叹的巨大能量,有的在岁月无声、家国情怀中默默坚守、细水长流。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人性的光芒、人生的美好。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让更多人向上向善,离不开对良好社会氛围的营造。当前,我市坚持培育与挖掘并举、宣传与推广并重,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评选活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不断放大道德模范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点燃自己的善念火种,做身边人的道德光源,社会才能更加充满道德温度,文明才会因每个人的奉献而熠熠生辉。

厚植见贤思齐“文明沃土”,构筑崇德向善“精神高地”。以典型为指引,以榜样为力量,让崇德向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一定能汇聚起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