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最美花季来了!这里有大片的油菜花田

2022-03-21 10:50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王云

油菜花开满地金

鹁鸪声里又春深 

在宿城的南边

有一个赏油菜花的好地方

就是关湖村

关湖村

关湖村位于埇桥区永镇乡,这里是宿州市和埇桥区的南大门,两市(宿州市、蚌埠市)两县一区(怀远县、固镇县、埇桥区)交界处,南距合徐高速公路鲍集入口处10公里,东与固镇县相邻。近几年来,关湖村着力打造千亩油菜花种植区,花开时节,人们纷纷循香而来,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3月20日,记者从宿城沿着206国道南行约50分钟,便来到了关湖村。金色的花儿在风中摇曳,正在为春天的到来轻舞。虽然这里的油菜花还未到盛放期,但是已有一些人前来赏花。他们或在赏花小道上徜徉,或在花丛中的秋千上轻摇,或用手机拍下美丽的风景,花海中笑声连连。

穿过油菜花海,便来到了东边的村庄,白墙灰瓦的建筑错落有致,房前屋后的各种花木争奇斗艳。村中有伯牙祠的所在地——知音园,园中有知音亭和一株千年老槐树。在村子的东北角,有成片的玉兰树林,雪白、粉红的花儿也已悄然绽放。

最佳赏花时间:3月底至4月中旬。

推荐交通方式:自驾。

推荐特色美食:关湖八大碗。

文/图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