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按需服务破题优环境“雪中送炭”帮忙不添乱

——论学习贯彻全市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
2022-02-21 08:5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报评论员

虎年伊始,在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召开的次日,2月8日下午,宿州市举办首期“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服务,这是宿州市继开展“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之后,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有助于破解市场主体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在发展中获得更加便利、优质和精准的服务。

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突破口,全面建设“宿事速办”服务平台,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提升“宿事速办”水平,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力度,着力实现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进一步增强市场、社会和企业信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与先进地区相比,全市营商环境还有差距,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对此,市委市政府有着清醒的认识,并决定利用三年左右时间,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与先进地区差距明显缩小,争创一流营商环境。连日来,按照全省“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排和市里统一部署,我市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采取现场办公、调研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最有感受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需要主动对照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奋起直追,需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但更需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让企业家站“C位”,按照企业的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服务优化环境,多做一些“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事,帮忙不添乱,以钉钉子精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要顶格开展为企服务,全面建立线上线下高效政务服务平台,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提升“宿事速办”水平,集中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用钱、用工、用地、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的问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稳定销售、稳定市场、稳定税收,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带头讲诚信、守契约,让企业实现免申即享;要切实维护“亲清”关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公正无私、有为有畏,带头联系服务企业,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要多鼓励、少指责,始终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引导企业增强信心;要多帮忙、少添乱,不能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