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

——论学习贯彻全市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
2022-02-16 08:4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报评论员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初心所指、使命所系。加强作风建设,站稳人民立场,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强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聚焦群众关切,做到有求必应,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要一线调研问民需。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生实事怎么办,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倾听群众诉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才能让决策部署措施符合群众的根本利益,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多深入基层调研,常置身群众中间,真正把群众关心的问题收集上来,把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提上日程,在群众的呼声中寻找工作灵感,于民生细微处化解“急难愁盼”,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检验。

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要一以贯之惠民生。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实惠多一点,群众幸福指数就高一点,群众就能够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要一手抓效率、一手抓质量,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继续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集中力量办成一批民生实事,统筹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生育托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要一抓到底解民忧。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突出抓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实行市级领导定期接访、县级领导开门接访、乡镇领导随时接访、村居干部上门走访,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的各类合理诉求,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砥砺初心使命,争做优良作风的实践者、群众满意的服务员,以为民服务新成果、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