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刀刃向内改作风 自我革命开新局

——论学习贯彻宿州市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
2022-02-12 09: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本报评论员

虎年新气象。春节上班第一周,我市召开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打出了作风建设的“组合拳”,发出了自我革命的总动员,必将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一流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随着国家战略叠加注力,疫情防控有效巩固,市县乡村四级换届圆满成功,今天的宿州,产业发展渐入佳境,城乡融合高位推动,民生福祉月提年增,正步入加速奔跑、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特别的时期就要拿出特别的气魄,唯有真抓实干,担当有为,才能干出一片宿州发展的新天地。全市上下都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六个不”问题,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不提新口号,只吹冲锋号,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打折扣,不留余地,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决铲除作风顽疾。

坚持对标对表,始终做到真看齐。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党性不强,品德不好,作风自然也不行。党员干部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及时校准工作偏差,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宿州见成效”。

坚持有求必应,始终做到真为民。民忧亦我忧,民念亦我念。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才无愧于共产党人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厚植人民情怀,多到群众中间、企业车间看看,主动听取普通群众意见、市场主体意见、各类人才意见,坚持一线调研问民需,一以贯之惠民生,一抓到底解民忧,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检验,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真心真情,始终做到真“亲清”。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发展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更是推进宿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顶格开展为企服务,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全面建设线上线下高效政务服务平台,提升“宿事速办”水平,主动维护好“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

坚持求真抓实,始终做到真担当。“实干为要,行胜于言”。干工作要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切忌虚头巴脑、花里胡哨、空话假话。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招招求实、步步踏实的“实”劲,拿出肯干苦干、百折不挠的韧劲,把一项项工作落实好,一个个任务“钉”牢固;要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使各级党员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都能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

坚持知敬畏守底线,始终做到真干净。要稳住心神,始终把“公”字摆在首位、挺在前面;要管住行为,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视作风规定为“警戒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实施细则,谨言慎行,自律自持。要守住清廉,做到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都能分清界限,在亲情友情人情面前都能把握原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虎跃新程,时不我待。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生发“猛虎下山”的气势,拿出“生龙活虎”的动势,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铆足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增强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努力以为民服务新成效、营商环境新提升、作风改进新气象,开创宿州跨越赶超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