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决做到有求必应

——论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2022-02-10 11:14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作者: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初心所在、使命所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坚决做到有求必应,切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群众和企业一些合理合法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背后反映的不少是干部作风问题,既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也影响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忠诚尽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坚决做到有求必应,要有“将心比心”的态度。将心比心,才能换取真心。只有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和企业着想,才能让决策部署措施符合他们的根本利益,才能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良策,赢得他们的拥护和支持,实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以信访工作为例,省委高度重视,省级领导干部分赴16个省辖市开展大接访,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做到写信真管用、接访不走过场,解决了问题,推动了发展,赢得了民心。

坚决做到有求必应,要有“马上就办”的速度。群众的“急难愁盼”等不得,企业的发展难题等不起,美好安徽更等不来,党员干部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走在前列”是实干出来、辛苦出来的,凡事都要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紧张快干。推进各项工作,都要尽可能设定时限和可量化的指标,任务一明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就反馈,只有加速奔跑,才能实现并跑领跑。

坚决做到有求必应,要有“办就办好”的力度。为民、为企服务,“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要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坚持精益求精,涉及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事情,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为群众和企业办事解难,决不能浮皮潦草,决不能大而化之,决不能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

坚决做到有求必应,必须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要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不能对问题视而不见;耳听范围想到问题,不能听到企业和群众意见充耳不闻;所思所想直面问题,善于研究分析问题、敢于提出对策建议;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千方百计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

(安徽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丁曼

扫一扫,关注拂晓报公众号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