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激活千年文脉 唱响大运河之歌

2023-08-24 15: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运河人家梦幻西游不夜城开园。璀璨的灯光融合古镇的古朴,石板路上的人群熙熙攘攘。随着音乐响起,以西游为主题的歌舞表演、特色杂技等节目正式开始,让在场的游客流连忘返。

“我们是特意到泗县来看演出的,表演特别精彩。”现场的游客陈女士表示,白天她们在运河特色小镇、泗县中央公园游玩,晚上到运河人家观看演出,无缝对接的旅游体验让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泗县政府“活化利用”隋唐大运河遗产,集中打造“水韵泗州·运河名城”城市品牌。在此过程中,泗县政协紧扣运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以建议案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以特色小镇为载体,推动运河沿岸的中华老字号文化传承。其中,以时尚文创类产业为载体,发展以运河文化为特色的文化产业等意见建议,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采纳。

据了解,泗县以“四大文旅片区”为抓手,扎实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形成了大运河文旅片区、蟠龙山文旅片区、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文旅片区、石龙湖田园综合体文旅片区等四个旅游发展聚集区,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在加快文旅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县积极参加全省“1+N”宣传营销活动,融入中原经济圈、淮海经济区、长三角一体化和皖北旅游区域城市旅游群,合作推出跨区域多日游线路。加强与相关媒体合作,通过抖音、电视、今日头条、泗县发布等媒体宣传推荐泗县文旅资源。广泛开展小宋梨花节、农民丰收节、龙舟赛、广场舞、自行车赛等系列品牌节庆活动,并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向线上游客推介县域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旅游振兴。

目前,泗县运河保护展示、运河特色小镇、运河人家景区、泗县运河博物馆、中国古鞋博物馆、泗县中央公园、运河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陆续完成,形成了集场馆游览、非遗教学、文化演出、社会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文化场所,充分发挥运河资源优势,活化运河遗产利用和文化传承。

泗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河流淌着的不仅是奔流不息的河水,更重要的是绵延不绝的文脉。“我们将积极组织推荐文旅企业参加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中国国际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等各类展会活动,宣传泗县文化旅游资源,激活千年文脉,唱响大运河之歌。”(谢杰)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