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2023-11-21 09: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扛牢政治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欧冬林、杨泽胜、吴绪峰、彭飞,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等。各县区、市管园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四季度是全年任务收官冲刺的关键期,要对照全年指标任务、重点工作安排,逐项梳理、补缺补差,全力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境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杨军强调,要坚持把问题排查整改贯穿环保工作始终,持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自我排查,完善问题清单,推动立行立改,做到不查清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彻底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销号清零。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积极推进矿山生态修复、采煤沉陷区治理等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危险废物处置能力。要建好用好“民声呼应”“宿事速办”等工作平台体系,畅通投诉举报途径,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环保问题。

杨军指出,生态环保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要站位全局看问题、着眼长远抓环保,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用好科技赋能,创新监管方式,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让人民群众共享美丽生态环境的福祉。

王启荣强调,要盯重点,污染防治要更精准。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护好一片蓝天、保好一汪碧水、守好一方净土,做到全过程防控、全地域保护、全形态治理。要防反弹,问题整改要更严实。坚持全面查、彻底改、常态抓,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不偏向、整改措施不走样、整改成效不缩水。要抓优化,绿色转型要更科学。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运输结构、能源结构,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聚合力,工作落实要更见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严格控源头、管过程、重惩处,以责任促落实、以法治强保障、以监督保成效,推动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