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水利局打好“准备仗” 筑牢“安全堤”

2023-08-05 10: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虽然近期雨水较少,但是我们不能放松,检查水闸机械是否正常运转也是我们在汛期的一项重要工作。”8月3日,在新北沱河地下涵,埇桥区新汴河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树峻和其他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各项设备,“作为基层水闸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实现错峰泄洪,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区水利局立足防患减灾和安全度汛目标,提前研判风险,组织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全部在岗到位,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区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区域内的各个河段、涵闸等进行定期检查,全面落实28座水库、21座大中型涵闸、15条国有河道行政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及技术责任人,做到防汛工作不空档、不空段。对主要防洪河道、水库等重点防洪工程制订抢险预案,加强堤防巡查管理,打好防汛工作“准备仗”。

防汛备汛,防字当头。记者随后来到区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利用农村基层防汛预警平台,实时监测各防汛重要节点安全状况,为安全度汛提供准确数据支撑。“我们的智慧平台可以实时监测河道及水库水位,科学研判当前水情。通过对全区35个雨量点、56个水位监测点、23个视频监控点实时监控,提高防汛指挥决策的科学化。”区水利局防汛办主任曹海荣告诉记者。

“目前,全区水情总体平稳,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做好会商研判、监测预报预警及水利工程调度,重点督促做好中小河流及小水库防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水利局副局长娄雪剑表示。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