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倾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8-02 09: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兵宣讲会在埇桥区北杨寨行管区举行,曹店龙、刘桂学、张刚和钱跃东等4名老兵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的经历,近百名即将初审初检的应征青年倾听本次宣讲会。

“为了祖国和人民,我们不怕死!”宣讲会上,抗美援朝老兵曹店龙、刘桂学先后讲述自己入朝作战经历,他们不顾安危、浴血奋战,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军威。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张刚从自我视角出发,详细讲述了他参与老山战役的经历。无论是5天5夜的急行军,还是3天3夜的突击作战,张刚用自己的故事展现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最后,钱跃东讲述了他在抗震救灾中的经历。汶川地震发生后,钱跃东跟随部队从河南省确山县连续奔波3天3夜赶到四川省绵阳市,无论抢险救援还是灾后重建,一抹军装绿就是人民群众最大的依靠。

老兵代表还勉励参加初审初检的应征青年,要踏实服役,提高素质,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国争光,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本次宣讲会让我感触很深,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应征青年侯一龙说。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