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萧县经开区引来“金融水” 浇灌“园区花”

2023-07-19 08:35来源: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一步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加大对园区内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协调金融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深入调研摸底,掌握企业贷款需求。萧县经开区每月对辖区企业贷款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融资贷款提供服务。上半年,共协调帮助15家企业办理“园区贷”7000万元,另有8家企业正在办理之中;通过土地抵押等方式,帮助20多家企业办理一般贷款2.5亿元。强化贷款贴息、融资租赁等扶持项目申报,指导企业完成申报资料准备,并强化跟踪服务,争取项目资金落实。

搭建合作平台,促进银企深入交流。加强与市、县金融科技、知识产权等部门联系对接,积极推荐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会,现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更好发挥银行促进地方发展的作用,促进信贷有效投放。与县农商行、工商银行等4家金融部门结对,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一线,调研重点项目,定制金融帮扶方案,台账式管理、动态化跟踪、精准化服务,有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我们充分利用‘金融活水’,摒弃大水漫灌的传统操作,实施精准滴灌,为企业发展赋能,激发市场经营主体活力。”萧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继纯表示。   (徐学春)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