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入伏首日 市民趁热打“贴”

2023-07-12 11: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又是一年三伏天,“冬病夏治”正当时。7月11日入伏首日,宿州多家医院开展“三伏贴”中医特色疗法,不少市民趁热打“贴”。

7月11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医生为就诊市民贴“三伏贴”。 记者 苏洋 摄

“老人家,您平时哪里不舒服,坐这稍等一会儿,马上就给您贴。”当天上午7点30分,市中医院门诊部已有市民等候贴“三伏贴”。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已经持续开展了30余年,是医院中医特色适宜技术之一。

当天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治未病中心,前来敷“三伏贴”的市民也络绎不绝,问诊、排队有序进行。医生根据辨证的体质,仔细为市民选穴、定位、贴敷。67岁的刘化超及早来医院排队,他告诉记者,因患肺气肿、哮喘等病,几年来坚持贴敷“三伏贴”,冬季发病次数减少,所以今年也早早预约,入伏就来贴“三伏贴”。

冬病夏治“三伏贴”是我国传统中医特色疗法,指在夏季三伏天,通过将药物贴敷到不同的穴位,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效果。“冬病”指某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加重的疾病,如气管炎、哮喘、过敏性鼻炎、心脑血管疾病、颈肩腰腿及关节疼痛等。

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治未病中心主治医师曹宾提醒,对于“三伏贴”要辨证施治,最好到正规医院施行贴敷。同时,对于中老年慢性病人群,不能认为贴完“三伏贴”就万事大吉了,“冬病夏治”只是起到减少和预防疾病发作的作用,平时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饮食习惯并坚持运动,这样才更有利于健康。(记者 庞瑞莲 实习生 陈紫琼)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