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纵深推进“强质托幼”

2023-05-23 18:2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砀山县在完成年度新建托幼机构和新增托位等硬件任务的基础上,建好县域优秀教研骨干队伍,做好民办园人员培训,提升民办园保教质量,积极与发达地区结盟,优化内在发展机制,把“安心托幼”向“强质托幼”纵深推进。

实施教研自强计划,推动城乡托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砀山县积极挖掘县域内名校、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创新力,组织多主题、多课题的教研活动以自强素质。实施“常规保教”联片教研计划,县内2所省级一类幼儿园和5所市级一类幼儿园平均牵头联片5-6个学区,带领全县其他134所公办幼儿园、104所民办幼儿园,有计划、定期开展保教送课下乡活动、保教示范课、集体备课活动、最新保教理念和保教技术交流学习、游戏研发等教研活动。实施“宿州市名校长工作室”领航计划,激活县内有效教研机制。

实施跟岗践习计划,推动公民托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实施县域内“以公带民”跟岗培训计划,选派第一批40名乡镇民办幼儿园园长及业务骨干,到砀城第一幼儿园等5所城区公办园跟岗学习;实施省域内“基地委培”跟岗培训计划,选派32名民办幼儿园园长及业务骨干到合肥幼教集团跟岗学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结业考核,72名参培人员均取得良好以上的成绩。

实施结盟学赶计划,推动县域托幼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鼓励县内幼儿园积极融入长三角,主动与发达地区幼儿园共建,以推动砀山托幼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深化与杭州市西湖区的联盟共建。在杭州市西湖区与砀山结对帮扶的框架内,杭州市西湖名苑集团与砀山县砀城第一幼儿园、杭州市西湖区立新学前教育集团与砀山县幼儿园、杭州市西湖区紫荆幼儿园与砀山县西城幼儿园等联盟共建,为砀山托幼打开了融入长三角的新局面。深化与合肥等教育发达城市的联盟共建。砀山县砀城第三幼儿园与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结对,近期砀山县以合肥幼教集团为培训基地培训砀山民办幼儿园园长或骨干教师等,为砀山托幼学比赶超发达地区拉开帷幕。(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