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深挖潜力编建新域新质力量

2023-05-09 11:4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人员平均年龄32岁,大专以上学历占95%,专业对口率达93%,人人拥有技能资格证书……”日前,在砀山县民兵整组专题推进会上,该县人武部文职参谋胡硕汇报的一组新质力量编建数据,让人武部部长谢京波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据了解,砀山地处皖西北最北端,是农业大县,高新技术企业相对较少,新域新质力量编建“先天不足”。为充分挖掘蕴藏在辖区各行业和各类企业中的动员潜力,从年初潜力调查开始,人武部领导就到一线督导。一方面,借势发力,联合县数据、科技、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县企业潜力数据逐一会审,发现缺漏的高新技术企业,限时整改补充;另一方面,对具有新质力量编组潜力的单位,进行现地调研核查,掌握一手资料。通过主动加强与行业系统的沟通对接和大数据的运用分析,精准推进编组落地落实,有效提高民兵整组工作质效。

“通过严格的技能考核、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资质验证,我才编入民兵测绘导航排。作为新时代民兵新质力量骨干,我将不辱使命。”刚被批准编入民兵测绘导航排并担任排长的退役军人汪峰激动地说。截至目前,该县已在73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编建网络运维、无人机侦察、测绘导航等多支民兵新域新质力量队伍,实现新质力量编建质量的跃升。

与此同时,针对往年人岗匹配度低、人装结合率低、专业对口率低等问题,该县结合民兵规模结构调整优化,坚持“打仗需要什么就动员什么,打仗需要什么力量就编建什么力量”原则,通过“行业部门查、深入市场挖、组织专家荐”等方式,遴选聚优,切实编实建强民兵新域新质力量。

“通过挖掘潜力,为战编建,全县民兵新域新质力量的人岗匹配度、人装结合率、专业对口率均达到或超过编组标准。”砀山县国动委主任、县长秦晓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新质力量实训力度,切实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上、用在关键的可靠力量。(王云勇 李金春)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