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全省首笔“节水贷”落子埇桥

2023-05-05 15: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节水贷’为企业建设节水设施提供了专项资金,让我们把更多资金投入到扩大生产上,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日前,宿州永兴纸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收到了徽商银行100万元“节水贷”到账的信息后十分激动。据了解,这是全省审批通过后到款第一笔“节水贷”。该企业从申请贷款到放款,仅用了不到3个工作日的时间。

“节水贷”是由安徽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的,对本省范围内节水型企业等各类节水载体建设、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等专业化服务和项目给予融资支持的一项金融服务政策。

政策出台以来,埇桥区水利局大力宣传“节水贷”金融政策,帮助辖区节水型企业积极争取信贷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

上门服务送政策。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深入到乡镇、企业帮助编制提交申办材料、安装符合要求的计量设施,从始至终提供“保姆式”服务,把推广“节水贷”当作一种常态化措施融入服务中,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实现“加速跑”。

邀企纾困请进来。召开重点用水单位座谈会,向全区30余家企业宣传“节水贷”,为企业家们排忧解难,推动“节水贷”金融服务政策全面落地开花,助力企业节水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吹响节水型企业建设“冲锋号”。

对接银企解疑惑。把会议室变为签约点,邀请银行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对接节水项目建设单位及企业,共同探讨节水项目建设利用金融工具相关事宜,签约“节水贷”服务合同,为解决企业节水建设资金需求架设了桥梁,为银企合作提供了“强支撑”。

头雁效应初显现。宿州永兴纸业有限公司收到全省第一笔“节水贷”放款成功的消息不胫而走,辖区徽香源、新宇药业和绿洲森工等企业纷纷表达了申请意向。区水利局将进一步拓宽“节水贷”服务广度和深度,聚焦节水领域人才培养、制度研究、成果转化,大力推动银企合作,目前,全区已有3家企业通过贷款审批。 (崔凯)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