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宿徐现代产业园推进产城融合 培育“产业乐园”

2023-05-05 15: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埇桥园扎根黄淮海,紧盯长三角等地区产业转移契机,深入学习促进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若干政策措施,强力打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转移集聚区,持续推进产城融合和招商引资。

牵好经济发展“牛鼻子”。近期以来,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投资30亿元的埇桥矿大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磋商入园协议,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进行多方论证,实现新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9.9亿元,新增报省项目3个。工业经济取得新发展,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为11.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为6.29亿元,税收总收入0.76亿元。

按下营商环境“优化键”。为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养得活”,园区牢固树立环境就是资本、服务就是招商的理念,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坚决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积极帮助企业兑现落实市、区有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暖企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

照好制度落实“明亮镜”。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和专员包保工作机制,对引进企业在签约、立项、规划、建设、验收等环节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并对项目实施过程序时调度,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当好企业服务“联络员”。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多次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为园区企业(项目)融资贷款提供担保服务,帮助企业融资,并积极向国家及省、市申报各类项目,申请政策及项目扶持资金。目前,园区申报“四上企业”奖补及设备购置补贴资金约800万元,优惠政策兑现10家,累计兑现资金4000余万元。

据悉,园区将紧紧围绕合作共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好做优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扩容改造,持续推进片区开发,提升产业承载力,建设成为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宜商、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新城区。 (钱立权 晨生)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