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埇桥区放心家政培训促就业暖民心

2023-04-28 10:2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5日,埇桥区三八街道金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社区的100多名居民一大早便兴致勃勃赶到这里,参加埇桥区“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技能培训班。

当天培训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进行。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按照课堂上老师的讲解演示,学员们亲手练习如何护理老人、包裹婴幼儿、打扫家庭卫生、收纳衣物,学员同老师踊跃互动、学员间互帮互学,学习氛围高涨。通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掌握了一定的家政知识和技能,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据悉,这是在三八街道开办的第一场培训班,也是2023年埇桥区“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技能培训自3月实施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办的第30场,目前已培训学员2000余人。

埇桥区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马慧告诉记者,“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技能培训由区商务局牵头、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协办、区内8家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陆续走进街道、社区、乡镇,为埇桥区失业、无业人员提升家政专业技能,为他们创业就业拓宽渠道,着力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