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宿城400余处“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站投入使用

2023-04-21 16: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18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埇桥分局获悉,宿城已有400余处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城区生活垃圾“四分类”小区建设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投放站定点投放时间暂定为每天7:00-9:30,14:00-15:30,18:30-20:00三个时间段。每个投放站配备1名管理人员,负责现场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及时清洗消毒除臭,实现垃圾随产随清,彻底改变以往垃圾桶满溢来不及清运、垃圾桶周边异味大等现象。

为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四分类,该局环卫所与社区、物业对接,为每家每户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卡。居民可通过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获得积分,并可用积分兑换日常用品。

“以前垃圾投放都是直接扔到垃圾桶里,桶装不下就扔到旁边,既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也影响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开展。”南关街道九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现在我每天早上上班时,将前一晚打包好的垃圾带下楼,分类投放进智能垃圾分类房里,再到旁边的洗手台洗洗手,既方便又卫生。”宿城二里庄小区居民晋女士感慨道。

市城管局埇桥分局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以及养成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埇桥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计划在297个居民小区投资4800万元建设657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点。目前大部分已建成投入运行,剩余部分正联合街道、社区及物业积极开展选址工作,加快推进投放站建设,尽早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全覆盖。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