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许亚锋和他的“花经济”

2023-04-15 09:3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日前,在埇桥区桃园镇浍光村小鼹鼠苗木花卉基地,大棚里阵阵花香扑鼻,各式各样盆景植物摆放整齐、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忙着移栽、包装、搬运苗木……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

“85后”许亚锋是小鼹鼠苗木花卉基地的负责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浙江从事苗木花卉进出口工作。“几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开阔了眼界,积累了创业经验,也萌生了想在家乡发展苗木花卉种植、带领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的念头。”许亚锋告诉记者,不久后,他拿出20万元积蓄,在村里建设了3个花卉大棚,开启创业之路。

“栽花不是那么容易的,想要栽好更不容易。”创业初期,许亚锋认真学习实用种植技术,逐步扩大种植面积,并主动和安徽农业大学进行产业对接,潜心研究修剪施肥、病虫害管理等技术,在苗木花卉领域里精耕细作,积累扎实的种植技术。

经过几年用心经营,基地已发展到60亩,拥有25座大棚,培育了欧洲月季、铁线莲、大花绣球等200多种苗木花卉。如今,随着基地不断发展壮大,很多人慕名而来,订单也越来越多,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收入达200万元以上。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许亚锋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推销苗木花卉,打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我自己当主播,把花放在身后,向消费者一一展示。”许亚锋表示,通过电商直播,不仅把基地优质产品推介出去,打响了“小鼹鼠”的知名度,还因产品品质好、价格实惠,积累了一大批回头客。

“现在基地的订单越来越多,务工需求越来越大。目前,合作社辐射带动10余位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每人每月可增收约2000元。”许亚锋说。

许亚锋事业的成功,也得到全村人的肯定。一提起他,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称他是“致富能人”。“接下来,我想再扩建几个花卉大棚,加大新品种的培育力度,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苗木花卉产业,争取今年销售收入超过220万元。”对于美好的未来,许亚锋盘算着,憧憬着……    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