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3-03-24 17: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持续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打出信用建设“组合拳”,切实发挥信用建设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促进作用,更好地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事前通过一体化平台深化信用承诺工作。根据《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管理指导意见》规定,将项目招标采购、招标代理中介机构进场承诺书直接嵌入系统,公共资源交易主体承诺覆盖率100%。同时,强化主体诚信意识,促进各方交易主体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激励交易主体诚实守信、依法履职。

事中做好见证服务,加强全流程监督。如实记录交易活动全过程,及时梳理上报招投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由公共资源交易综管部门将评价结果推送至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信用管理相关工作,共同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交易生态,实现公共资源“阳光下的交易”。

事后注重信息公开,加强社会监督。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设立“招标异常”与“履约信息”模块,集中公布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各交易主体的失信信息、放弃中标(成交)资格、不签订合同或合同签订后不履行等公共资源交易异常信息,为信用监督提供依据,并通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监督,营造多元共治格局。

据悉,该中心将持续开展诚信教育,做好信用意识强化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等载体,对市场主体进行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信用知识教育,提高各市场主体依法守规、守信践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意识,营造公平、公开、公正、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激发公共资源交易新活力。(埇宣)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