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宿州市打造“宿税速办”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办税流程——

流程更“简” 服务更“暖”

2023-03-23 10: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安徽日报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许永军

“由于没有带齐资料,原本以为难办的业务,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日前,在宿州市埇桥区办税服务窗口,礼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梁静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张梁静在窗口办理存款账户备案业务时,发现自己没有按照要求携带账户账号开立证明材料,非常着急。“别着急,可以容缺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梁鑫鑫的话让张梁静放宽了心。在工作人员辅导下,张梁静在自助办税区填写并上传容缺办理承诺书后,仅用3分钟就办好了业务。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部分税务事项实行容缺办理和进一步精简涉税费资料报送的公告》,明确规定,自2023年2月1日起,对包括账户、账号开立证明复印件在内的13项涉税费资料都可以实行容缺办理。张梁静告诉记者,容缺办理程序发起后,纳税人可通过邮政寄递等渠道补正补齐资料,提高了办税效率,也营造了征纳互信的良好氛围。

今年2月刚成立的宿州德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在首次申请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时,企业财务会计王奇情只花了十几分钟,“税务部门取消了发票票种核定通知书等文书材料,带着公章、发票章就能办好业务,别提多省心了!”

办税资料减一项,群众满意加十分。宿州市连续多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宿税速办”服务品牌,持续优化流程,精简资料报送,让办税缴费流程更“简”、资料更“薄”、服务更“暖”。

“现在办理出口退税,只要在电子税务局提交数据就行了,不需要跑来跑去送资料。”安徽攀望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马强说,该公司近期共办理出口退税883.16万元。2022年,宿州市累计办理出口退税5.03亿元,无纸化推行率99.4%,平均办结时限不超过2个工作日,较上年提速31%。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在持续推进精细服务上拿出更多真招实招,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让税惠政策更快直达经营主体。”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窦跃圣说。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