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规范统计工作基层基础

2023-02-11 09: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去年以来,埇桥区统计局着力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开展基层统计台账检查、统计数据核查,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考核。把各镇、街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畴,切实提高全区统计系统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按照要求,建立独立统计站,健全统计制度、台账,完善统计档案资料,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培训、指导,补缺补差。

开展数据质量核查。按照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要求,对辖区工业、商贸、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服务业等规上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人员对企业统计台账、原始资料、财务报表、纳税平台全面细致地核查,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精准做好指导,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已累计核查47家企业。

开展统计执法检查。该局执法监督股在前期对29家规上企业开展统计执法基础上,又对5家规上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企业分管负责人、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并发放宣传单页,切实提升企业守法意识,提高全区统计数据质量。(郑宁)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