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计划总投资44.7亿元,年度投资17.2亿元

宿州市重点工程建设提档升级

2023-01-03 10:0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老二中广场项目荣获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黄山杯”奖、宿州雪枫中学项目荣获市建设工程“金鸡杯”奖,宿州农商行综合业务楼项目、职业技术学院综合体育馆项目(二期)、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一期工程、银河一路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宿州学院(16号、17号宿舍楼)等5个项目通过市标化现场验收……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精干精致精品的工作要求,苦干实干、加压奋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年以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共承担基础设施、公共公益、绿化景观三大类37个单位工程。其中,新建项目18个、续建项目17个,计划外新增2项,计划总投资约44.7亿元,年度投资约17.2亿元。目前,具备实施条件的28个单位工程已全部开工,开工率为100%;已竣工12个单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

在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重点从设计、监理、施工三方面严格把控项目质量,做到统一规划、因地制宜、综合开发、合理布局;监理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单位进行严格监督,严加防范不按设计标准和设计文件进行施工的行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关键岗位人员实施严格考勤,确保项目人员到岗履职。在保证项目环保措施常态化管理的同时,不定期开展质量安全检查,现场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对于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合同条款处理,要求限期整改并给予相应的处罚措施,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追责并将相关情况报送至行业主管部门。

据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宋远松介绍,2023年,全市共谋划32项重点项目(新建项目13项、续建项目19项),其中基础设施工程14项(新建项目8项、续建项目6项)、绿化景观工程4项(新建项目2项、续建项目2项)、公共公益工程14项(新建项目3项、续建项目11项)。2023年度,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投资约16亿元。(见习记者 李航 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