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百年老站 华丽转身

宿州火车站即将恢复运营
2022-12-29 16:4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1940年宿州站

早期老宿县站

上世纪70年代宿县站

火车站,是最浪漫的地方,见证了日思夜想的重逢;

火车站,也是最伤感的地方,记录了无语凝噎的别离;

火车站,更是最具标志性的建筑,诉说着一座城市的巨变。

12月27日,记者从宿州火车站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宿州站综合改造项目各项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站房装修及电气、设备调试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本月底即将恢复客运。

2006年京沪线电气化开通

上世纪90年代宿州站

宿州站,始建于1910年,有着112年的悠久历史。它距离北京站889公里,距离上海站574公里。从1908年在天津设立津浦铁路北段总局并开始堪定南段铁路,到1909年在浦口举行的开工典礼,最终,1910年,南宿州站建成,当时站内仅设有正线一股、站线两股、货线两股、站房面积很小,连门窗都没有。1912年,改宿州为宿县,南宿州站也正式更名为宿县站。

1949年5月,上海解放以后,京沪区铁路管理局正式交由人民政府接管,这条线路也交由上海铁路管理局管理,改名为沪宁铁路。后期,宿州站不断扩大候车室的面积,1960年又增设了一座候车室。与此同时,宿州站还增加了多条货运线以及正线、站线,与其他站点之间的运行时间也随着技术的提高而不断缩短。随着宿州站各项设施水平的提高,1982年经铁道部的批准,宿州站正式升级为二等车站。两年后,宿州站一号月台的风雨棚正式落成,投入使用不久后,二号月台的风雨棚也随之建成。接下来的数年间,快速列车和动车不断发展。2008年,宿州站也正式开始接发动车组列车。车站完善内部设施的同时,不断提升外部面貌以及业务办理水平,软实力与硬实力更好的结合,促进了车站更快速发展。2016年9月起,宿州站改扩建概念性设计工作正式启动,次年,宿州站综合改造工程也随之启动,2019年8月,此项目正式进入到实质阶段。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