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暖民心”见行动 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2-12-05 16:3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宽敞明亮的老年助餐点,丰富多彩的老年课程,设施完善的健身器材……近期,埇桥区城东街道积极落实“老年助餐”“老有所学”“快乐健身”等暖民心行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满足辖区老年人各项民生需求,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

老年助餐,享受幸福晚年。该街道积极谋划,整合各类资源,科学选址布局老年助餐点建设,强化辖区内助餐配餐功能,为辖区内失能、独居、高龄、困难等老年群体提供便捷服务。11月份,街道工作人员摸排走访辖区老年人,掌握登记60周岁及以上老人人数、助餐需求以及建议和意见,确保助餐服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老有所学,丰富精神生活。自“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工作人员分类建好老年人需求台账,实现“老有所学”和群众需求“无缝贴合”,将广场舞、戏曲等融入教学之中。“街道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场所,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获、老有所乐。”老人张书侠高兴地说。

快乐健身,增强身体素质。街道打造全民健身工程,在辖区莲花苑小区新建一处全民健身场所,占地约50平方米,配备了腹肌板、伸腰伸背架、转腰器等适合老年人运动的健身器材。组织老年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素质,展现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精神风貌。    (王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