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破解“停车难”

萧县构建城市停车供给体系

2022-12-05 16:3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围绕“交通优先、确保畅通”总目标,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建管并重,扎实开展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积极构建“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截至目前,城区已建设完成停车位8379个,其中公共车位2208个。

追求空间利用最大化,不断扩大停车设施供给。该县挖掘一切可利用的空间和边角地,积极依托现有城市广场、公园绿地、学校操场等地上地下空间,加强区域停车设施“改扩建”和“平改立”;科学依据现有城市道路建设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活动和交通通行,动态调整布设路内车位,重点弥补公共场所和老旧小区周边的停车需求;统筹停车资源,鼓励公共建筑、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车位错时对外开放,实现“一位多停,错时利用”。严厉打击小区内停车设施“只售不租”、人防车位“变相出售”、擅自改变停车场用途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车位利用率,保障百姓利益。

促进停车设施建设规范化,加速实现资源充分利用。该县积极落实配套设施建设标准,有序加强商场、医院、学校、文化体育场馆和交通枢纽等处公共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新建商场、住宅小区、交通枢纽等建设工程,在配套建设停车泊位的同时,按比例配套建设充电设施。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停车设施建设、装备研发、产品供应、设施维保、运营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大力推进停车场建筑光伏一体化发展,利用可再生能源充电。

推动停车设施建设数字化,不断提升停车配套服务水平。该县依托“皖事通办”平台,有序建立统一的城市智能停车基础信息服务平台,细化停车分区管理,推进共享利用,实现无感收费,有效提升停车泊位周转率。逐步完善城市公共停车收费机制,利用价格杠杆及时疏导停车供需矛盾,促进停车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张祖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