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40万元误转他人账号……

2022-12-05 16: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傅子峰

如果不小心,将一笔巨款错转给别人,该怎么办?11月下旬,市民邵先生就干了件粗心事,幸亏他及时发现并报警。最终,警方一顿“神操作”,挽回了他的“误操作”。

事情还要从11月21日说起。当天下午,市民邵先生在通过银行转账时,因操作失误,将40万元转到了陌生人账号。回过神来,他连忙拨通了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接警后,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人民南路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了解详细情况。原来,邵先生转账时因输错银行卡账号,导致把款项转给了一个陌生人。由于收款方只显示银行卡号和名字,没有联系方式,邵先生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

知晓情况后,民警立即核实转账记录及银行卡信息,在银行工作人员配合下,了解到收款人的联系方式,并及时与对方张先生联系。

张先生承认收到一笔40万元转账,但无法相信民警的真实身份,要求当地派出所核实并反馈。民警通过层层汇报,与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亳州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张先生确认信息无误后,于11月22日早晨,将40万元全部退还给了邵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款,邵先生向民警连声感谢。 记者 傅子峰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