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李彦家庭:禁毒防艾 向阳而歌

2022-11-25 16: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作为安徽省文明家庭,李彦家庭20余年如一日,坚持以电影放映的方式宣传禁毒防艾知识,热心志愿服务。“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是李彦长期坚持的信念,也支撑着他一直奔走在公益道路上。

从“一人舞”到“大合唱”

20多年前,李彦是一名电影放映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仅自己投身于公益事业,也带动妻子、儿女加入禁毒宣传行列,更感召身边人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李彦的一双儿女从小受到父母的鼓励与影响,大学期间便开始在校内参加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儿子李欣曾制作禁毒漫画,成为小有名气的“校园禁毒普法志愿者”;女儿李丹大学毕业后发挥所长,利用微信、微博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先后被市、区公安禁毒部门评为“禁毒宣传先进个人”。四口之家是名副其实的“公益家庭”。

2006年,李彦注册成立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积极投入各项公益服务活动,至今已有300余名在册志愿者,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

从最初的“单枪匹马”到“夫妻宣传禁毒”,再到如今庞大的志愿服务团队,从“一人舞”到“大合唱”,李彦家庭坚守初心,彰显了新时代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

从放映机到禁毒教育基地

自2000年起,李彦便通过走基层、进社区、下乡村放映电影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公益放映禁毒宣传影片。他还自制禁毒展板,设计并发放成人版和青少年版禁毒宣传单,广泛宣传法律法规。至今,已放映禁毒防艾公益电影8500余场,发放宣传单近千万张,受教育群众1000多万人次。

2019年6月3日,李彦禁毒防艾志愿者工作站正式揭牌并免费向社会开放,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家庭式禁毒教育基地。毒品仿真样品展示厅、毒品危害宣传厅、鸦片战争纪念厅、青少年预防毒品宣传厅、艾滋病知识宣传厅、李彦夫妇二十年风雨历程厅……占地110平方米的教育基地,扎根街道社区、辐射校园家庭,开放以来广受群众欢迎,先后接待了300多家机关单位和社区、200多个学校班级、160多个家庭,共3万多人在此接受禁毒防艾教育。

从禁毒防艾到红色文化进万家

除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外,2021年,李彦与妻子陈红推出了“星火燎原”红色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电影放映内容由禁毒防艾、公益普法转变为红色影片。《开国大典》《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李彦夫妻精选了100部红色影片、100个红色故事,到社区、校园、乡村,送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传承红色基因与红色血脉。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是把禁毒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让更多人了解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让更多人生活在蓝天下,让更多家庭和谐美满。”李彦称,挽救一个人,就是挽救一个家庭。“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未来,我们会继续带领家人及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向阳而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记者 傅子峰 实习生 朱彤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