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杨贵玲:尊老爱幼春风暖

2022-11-14 17:0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守候在婆婆的病床前,精心缝制某外贸服装公司的针线活,孙女绕膝玩耍……这是萧县青龙集镇黄月店村杨贵玲家庭的温馨一幕。10多年来,这位农村妇女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用真情演绎点点滴滴尊老爱幼的动人故事。

2011年初,大孙女黄鑫琳出生,不久后被医生诊断为脑瘫患儿。一个多月后,无法接受孩子病情的儿媳离家出走。屋漏偏逢连阴雨。2013年5月,丈夫在运货时,突发交通事故去世。两年的时间,接连不断的变故,打压着这个不幸的家庭,杨贵玲痛苦万分,但看到幼小的孙女和年迈的婆婆,她不得不咬紧牙关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

2017年,黄鑫琳被鉴定为智力残疾二级,次年9月,被送往萧县特校就读。杨贵玲来到学校照顾孙女起居。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学生寝室,杨贵玲主动协助老师,操持着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帮肢残学生打洗脚水、代购牙具,为学生取药、缝补衣服。聋哑学生王某某,因杨贵玲长期帮他洗衣服、取快递、购物,在手机上打出了“谢谢杨奶奶”的字样。

生活的道路总是坎坷不平。今年4月,92岁的婆婆不慎摔倒,瘫痪在床。是回家照料老人,还是在校陪护孙女?杨贵玲考虑再三,决定带着孙女回家。现在,她一边照料婆婆的吃喝拉撒,一边呵护孙女的身心健康。杨贵玲说:“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平安安,日子就会越过越好!”李忠允 记者 傅子峰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