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社会  > 正文
火腿碎、饼干碎、蛋糕边……

“边角料”美食渐成市场“新宠”

2022-11-14 16:5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近一段时间,记者发现,“边角料”美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直播间几万人抢购火腿碎头、饼干碎、虎皮蛋糕边、锅巴碎等美食边角料。从价格上看,火腿碎头比正品便宜一半,饼干碎不到正品的五分之一……如此便宜的边角料食品口味和品质怎么样呢?

记者尝试在各大购物平台输入关键词搜索,满屏的产品链接标志着“边角料”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零食品类。浏览中记者发现,肉脯、饼干糕点类、蜜饯果干类是“边角料”市场的主力军。

记者随机点进一家肉脯店铺看到,肉脯边角料价格是正品的五折,甚至更低。店家介绍,食品制作过程中边边角角有不规整的地方,在加工过程中需要切割下来,就有了价格便宜的肉脯边角料。店家反复强调,此类边角料与正品口味品质完全一致,如发现不一样支持无理由退货,但如果因为形状大小不一不喜欢的请慎买。随后在评论区中记者发现,很多顾客表示“价格那么便宜,口味也不错,不要在意包装、形状这些”,也有部分顾客表示“没有独立包装很不卫生”“有明显的颜色差异,味道酸涩感觉是过期的”等。

网络边角料食品褒贬不一,实体店中又是怎么样呢?

日前,记者来到宿城西昌南路、宿怀路的几家蛋糕店。在西昌南路的店铺中,蛋糕师傅正在制作生日蛋糕,他一手转动托盘,一手熟练地切掉多余的边角。刘师傅向记者介绍:“生日蛋糕在模具中烤出来是方的,如果顾客要订圆形蛋糕,就要把边边角角切掉,以前这些边角就直接扔了或者送给员工当福利,现在很多顾客都在抢购蛋糕边。”

“蛋糕边虽然形状不好看,但味道好,价格也便宜得多,12块钱一大包。”正在等候购买蛋糕边的顾客李莉向记者展示了店铺抢购蛋糕边角料的微信群,商家一发布信息,很多顾客便争相接龙抢购。

在宿怀路的几家蛋糕店,“毛巾卷”、虎皮蛋糕边角料等也是5元至十几元价格不等,但都比正品价格便宜得多。“做烘焙造型时,经常会剩下一些边边角角,一些顾客都是专门等到固定时段来买蛋糕边,一上架就卖空。”店员小陈说。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边角料”市场不断扩大,一边满足了部分消费者对于不同食品品类、价格及品质的需求;另一方面,在销售过程中,尤其是在网络销售渠道中,产品包装、标签、质量仍存在争议,消费者在购买时还需谨慎选择。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