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2022-10-10 10: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9月30日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要求,该中心对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调整。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据介绍,若购房者贷款50万元,期限30年,按等额本息方式还款,可节省约1.47万元,月供减少40.95元;按等额本金方式还款,可节省约1.13万元。若购房者贷款30万元,期限30年,按等额本息方式还款,可节省约8844元,月供减少24.57元;若按等额本金方式还款,可节省约6768元。

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根据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按原利率执行,2023年1月1日起调整为按新利率执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负责人表示,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在减轻存量公积金贷款家庭月供负担的同时,将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与负担,激发更多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另外,此前商业银行贷款持续降息,使得公积金贷款和商贷的利差比较小,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令后续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加明显。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