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埇桥区:建设“三公里”就业圈 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2-09-30 10: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傅子峰 赵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埇桥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压力增加,人民群众对就业服务需求增强。该区研究制定了《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既有阶段性举措和长期性举措,又有常规性举措和突破性举措,切实解决社区“三公里”内就业不充分、用工信息不对称等突出问题。

《方案》围绕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方面,提出以建设“三公里”就业圈、“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为抓手,持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减少失业人数,缩短失业时间,推动更加充分就业,力争2022年40%以上、2025年70%以上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的目标任务。围绕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方面,聚焦劳动力资源供求信息不对称、技术工人紧缺等难题,发挥组织就业、技能就业的重要作用,着力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大力提高技能人才供给,年均新增技能人才1400人;举办招聘会不少于66场次,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800人。

为此,埇桥区出台4项具体举措。以拓展社区服务职能为抓手,创新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扩大社区就业岗位供给,帮扶社区困难群体就业;以扩容提质为关键,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本地高校毕业生省内就业,促进农民工省内就业,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以供需匹配为抓手,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机制和劳动力资源协作联盟,积极推广全省求职用工“一网通”平台,扩大人才技能供给,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以提升质量为支撑,深化多元服务机制,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4个社区建成了“三公里”就业圈试点,60个社区全部搭建了“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开展线下线上招聘会125场,为300余家企业提供用工服务,达成用工意向224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68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就业356人;开发乡镇街道和社区临时性专项岗位380个,安置失业人员18人;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853个,安置高校毕业生405人;提供机关事业单位和“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岗位257个;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4809人次,补贴性培训6013人;稳定向社会输入合格技术工人520人;新增技能人才人数1433人。(记者 傅子峰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