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灵璧​县教体局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09-20 11: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灵璧县教体局落实好教体系统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老有所学行动三项暖民心行动,紧扣经常化、民众化、“宿事速办”,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安心托幼解决“接娃难”。灵璧县多渠道提供托育服务,支持社会力量、民办园为2-3岁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托育服务。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创造条件在各公办幼儿园举办托班,提供普惠性服务,鼓励有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开设普惠性托班。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县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家长因工作原因“接娃难”问题基本解决。

老有所学绘就多彩“夕阳红”。灵璧县已建成20个乡镇老年教育学校,310个村(社区)老年教育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社区教育、群众艺术馆、文化馆、体育健身场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室)等开展老年教育活动。上半年,该县开设了书法、象棋等课程,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送戏下乡等活动,参与活动人数3000余人。

快乐健身行动让群众畅享健康生活。该县对居民住宅小区和行政村全民健身场地及设施配建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对未拥有健身设施及设施不达标的地区进行新改建,将城市健身步道纳入国土空间规划,鼓励各学校体育场地对群众有序开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赛事。争取到2023年全面完成居住小区和行政村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提升,以及未配建小区的配建工作,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新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260个,新建全民健身步道50公里,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