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聚力提质扩量增效

“宿州制造”释放高质量发展势能

2022-09-20 10: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制造业是强市之基、兴市之要,二产发展好不好,关键看制造业。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主题,强帮扶、优结构、保主体、促升级,多措并举促进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推动宿州制造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聚焦“顶层目标”设计,不断推进发展加速度。为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我市出台《宿州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2321”行动计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绿色家居建材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运营,“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注册企业800多家。今年前7个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16.1%,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7%,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8户,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110家。今年4月份,灵璧县作为全省三个“提质扩量增效”成效明显县之一,受省政府督查激励。

聚焦“数字赋能”提质,不断打造发展新引擎。坚持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砀山梨产业、绿色家居等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传统产业“上云用数赋智”。推动雨鑫木业、雪龙化纤等企业实现工业互联网改造,并积极对接“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赋能升级步伐加快。全市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智能工厂1家,首台套装备1家、首批次新材料2家,省级数字化车间6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6家。我市作为全省3个“2021年度发展数字经济成效明显地区”之一,受省政府督查激励。

聚焦“双招双引”扩量,不断积蓄发展势能。围绕“5+5+N”产业体系,建立市领导任产业链链长、龙头企业任产业链链主的“双链”推进机制,组建“双招双引”十大专班,积极开展招商活动。1-5月,新签约项目212个,总投资规模853亿元,迈瑞医疗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谋深宿杭结对共建,举办宿杭产业合作对接会,承接杭州产业转移。

聚焦“亩均效益”增效,不断提升发展新层级。我市制定出台《宿州市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实施意见》,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面推开,并在6月底完成全市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试评价,参评企业964家,总占地面积42678.46亩,共实现税收39.68亿元、营业收入796.56亿元;全市亩均税收达9.3万元/亩,亩均营业收入186.64万元/亩。建立我市首批制造业重点企业“白名单”,入选企业198家,40户企业获批省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重点企业“白名单”。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