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投入使用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颜值与智慧并存 烟火与文明相伴 

2022-08-26 10: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这里有烟火气,这里有市井人情,这里是宿州市政府的重点民生“菜篮子”工程,这里是宿州·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

位于宿城纺织西路的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实用面积2000多平方米,总投资约350万元,内设商铺、摊位近70个,全场Wifi覆盖,市场内安装新风系统、货梯、扶手电梯,外部设置停车位126个。填补了该区域没有农贸市场的空白。

8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处刚刚开业不久的农贸市场。

一进门,记者便看到天花板上的格栅造型灯充满了现代气息,青灰色防滑地面与原木色档口的配色设计清新大气,令人顿时心生好感。

市场一楼主要经营水果、快洁菜、零食炒货等,货品摆放井然有序,特别是水果档口,各类水果在一个个小吊灯的映衬下甚是好看。乘坐手扶电梯来到二楼,与一楼装修风格相同,主要经营蔬菜、生鲜肉类和粮油、调味品等。记者注意到,每家档口的柜台都是不锈钢台面,台下设有下水口,清洗蔬菜和肉类的污水可直接流入下水管道。

市场内还设置了公平秤、食品安全快检台,随时可以检验是否缺斤短两,是否存在农药残留等等。若购物时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在一楼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投诉。还有墙上张贴的规范制度、入口处的宠物寄放笼、新风系统带来的清新空气……这些细节无处不展现着市场管理者的贴心。

高端的环境,体贴的服务让不少顾客对这个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农贸市场连连称赞。前来买菜的市民杜女士说:“来这里买菜像逛商场一样,环境好,买菜也成为一种生活乐趣。”

“我们市场采用主题情景化空间设计,汇聚特色商品,时鲜蔬果、生态禽蛋、粮油米面、海鲜冰鲜、活禽鲜肉等品种,且集检验检测、商品溯源、智能结算、线上电商平台、物流配送等功能为一体,为每位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采购和细微的优质服务。”市场负责人黄龙介绍,市场严格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做到食品有追溯,道道有质检,保障食品安全。未来还将与第三方配送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支付,以及网络下单送货到家等系列的购物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其他农贸市场不同的是,这里的顾客很多都是年轻人。

过去环境脏乱、气味难闻的传统菜市场是年轻人不屑于光顾的,外卖、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和服务便捷,似乎更契合当下年轻人的生活需求。不过,智慧农贸市场的出现,令这一观念在悄悄改变。

26岁的市民金霄家住奥城小区,过个马路就来到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她平时喜欢做饭,之前一般去超市或者在网上购买食材。“自从这里开业后,每次买菜都会来这里。”金霄说,她喜欢慢悠悠地在一个又一个摊位前选购食材的自在感,“特别是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中慢慢逛,既可以体验生活的情趣,也可以缓解平时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

开业5天来,已经有不少市民来这里“打卡”,这家新生的智慧农贸市场无疑会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关注和喜爱。据悉,龙玺台智慧农贸市场还计划通过举办各种体验活动和专题活动,将市场逐渐演变为有主题性文化的一站式星级便民服务中心,吸引更多年轻顾客群体。文/记者 徐蕾 图/王明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