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记者走访城区“场所码”应用情况
2022-08-01 11:0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31日,埇桥区商贸和服务领域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急需的行业复工。按照《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全面使用场所码的通告(第35号)》要求,经营户必须申办使用“场所码”,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查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规定。为了解“场所码”的应用情况,记者当天实地走访宿城部分公共场所。

7月29日,埇桥区汴河街道汴北社区北方小区,志愿者在引导进出居民扫描“场所码”。   特约摄影 丁辉

当日,汴河路上的苏宁广场恢复营业。记者看到在商场入口设有扫码处,工作人员让顾客扫码,待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个人健康状况信息,包括健康码、核酸检测时间和报告等,核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才会放行。扫码准备进入商场的市民纷纷表示,很乐意配合政府及商场各项防控措施。

“我们要求每个顾客进入商场必须扫‘场所码’,从地下停车场进入也必须扫码且有专人核验。”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王峰说。

在胜利西路皖北农贸市场,入口处“场所码”被张贴在显眼位置,门口有工作人员监督入场人群扫码、戴口罩,核验绿码后方可进入。一位进入市场买菜的市民表示:“查验‘场所码’的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们市民肯定积极配合扫码。”

皖北农贸市场负责人陈建全告诉记者,按照防疫措施要求,进入市场的商户和顾客必须佩戴好口罩,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且主动扫描“场所码”。陈建全说,“场所码”是核验居民健康状况、有效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作用。

在一些沿街店面,虽然部分店面没有开门营业,但几乎每家门口都张贴了“场所码”。一位便利店店主曹先生表示:“商户积极申领‘场所码’,市民主动扫描‘场所码’,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记者从市数据局大数据中心获悉,目前埇桥区各个场所申领“场所码”35752个。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董天舒表示,“场所码”是城市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可以直接提高疫情防控中的溯源效率,可以尽快把疫情封控在萌芽状态,所以广大市民去公共场所一定要扫码。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