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九年磨一剑 六月展锋芒

宿州市7万余名学生参加中考

2022-06-15 11: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14日上午,我市2022年中考拉开帷幕,全市7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道路的第一个大考。

当天上午7时40分,记者分别来到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宿州二中等考点,只见交警、城管、供电等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在校外守候,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们手持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等,佩戴口罩,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等专用通道有序进场。

全市九年级中考报名人数71813人,比去年增加10410人,共设置5个考区,33个考点,2397个考场。

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个考点都有警察坚守工作岗位,为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提供帮助。6月14日上午7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交警王刚正在第十一中学通济路校区考点附近执勤时,一名考生因对环境不熟悉跑错了考点向他求助。王刚一边安抚考生,一边发动警用摩托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仅用几分钟时间,就将考生顺利送到第十一中学银河四路校区考点。据了解,中考期间,市交警部门出动200余人,按照考点实际情况均匀分布警力。

在市第十一小学校本部考点,送考家长和老师大都心态平和。埇桥区蕲县二中的学生家长刘澜,特意向单位请了五天假陪考。刘澜说:“孩子努力了三年,期待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当然中考只是人生一个节点,只要尽力就好!”其他接受采访的家长和老师也纷纷表示,中考不过是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希望孩子们满怀信心与斗志,带着期待踏入考场,提笔自信从容,落笔如愿以偿。

在首场语文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市第九中学语文老师王碧然。她表示,今年中考语文卷综合难度适中,和往年相比,整体阅读量增加,题型略有变化,灵活性更强。其中,名句默写部分稍有变化,从直接补全名句和部分提示性默写皆有的形式,到全部为情境式、提示性默写,考生如果只是死记硬背,该项已经很难拿到满分;小阅读从过去的一篇扩充为两篇,从字音字形到选词填空,强化语文根基;作文为全命题作文《初中三年,离我最近的那个人》,题目明了,要求明确,引导学生从生活中找寻真情、获得成长。

据悉,今年中考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17日,其中,14日至16日是九年级考试时间,17日是八年级生物学、地理科目考试时间。 (记者 傅子峰 赵静 黄华 庞瑞莲 见习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