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埇桥区税务局

“真金白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2022-06-15 10: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金明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这笔留抵退税款到账,补充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对我们来说就是‘真金白银’啊!”近日,安徽菲尔维休闲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友宏高兴地说。

菲尔维家居是一家专业从事休闲家居用品进出口的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欧美等地。“这次留抵退税多达237万元,我们可以用这笔资金加大研发支出,提高产品品质,增加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钱友宏表示。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埇桥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按下行动“快进键”,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全区快速落地。该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转机制。区局党委定期听取各工作组汇报,重要时间节点专题调度、重大事项随时研究解决。建立工作周例会、工作日报、工作周报制度,实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密切跟踪政策落实进度,做到退税减税情况心中有数。

“我们通过线下线上共同发力,确保精准宣传‘全覆盖’,让所有企业都能享受政策红利。”埇桥区税务局减税退税办公室负责人陶博告诉记者,他们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平台等精准推送有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宣传提醒,确保纳税人对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清单,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云辅导”,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留抵退税专窗”,组织引导业务骨干专岗值班,线下“面对面”解决问题。组建青年先锋突击队,走访重点可退未退企业,提供“一企一策”解决办法,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共走访45户企业,解决问题52个。

为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区税务局还积极落实团队初审、专家复审、团队集体审议、实地核查“四级审核”,确保税款“退得快”。宿州市焜耀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为一体的新型企业。该公司财务主管石杨告诉记者,在城东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提交的退税申请三天就办成了。“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将全力保障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陶博表示,目前,该局按照上级部署,通过完善“一户式”管理机制和风险防控体系,丰富留抵退税税收风险防控措施,持续开展留抵退税风险分析,发现疑点及时发起风险应对,“一方面做到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及时分析核查‘退得准’;另一方面及时督查督办,对全区4个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进行抽查,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