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灵璧县:“口袋工程”成就大民生

2022-06-15 10: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以前,来学校接送孩子,找不到车位,车子都是停在路边,影响交通,心里还不踏实。现在学校附近建了个临时停车场,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停车位了。”6月9日,在灵璧县城北关小学附近一处新建的临时“口袋停车场”,居民李女士开心地说。

这个“口袋停车场”只有800多平方米,面积不太大,但位置很重要。附近有中学、小学、农贸市场,还有几家超市,车流量大,停车可谓是“一位难求”。最近由附近民房拆迁改造而成的“口袋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在设立“口袋停车场”的同时,灵璧县城内还有不少在建或已建成的“口袋公园”“口袋运动场”等“口袋工程”,这是灵璧县实施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省文明县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生动实践。

去年以来,该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县城提升方案。方案完善了城市规划体系、管理体系、建设体系,提出未来城市建设将融入公园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理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品质县城。“我们采用盘活废旧厂房、拆除残墙断壁,对‘边角地’、零星地块进行合理规划布局等方式,通过‘微改造、精提升’,下足‘绣花功夫’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空间,共建造小型 ‘口袋停车场’15个、‘口袋公园、运动场’20个,大大方便了群众生活。”灵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灵璧县城东城河岸,沿着城河建成一个长条形的“口袋公园”,河边花木茂盛景色宜人,各种锻炼器材设施应有尽有,居民置身其中,或观景或健身,好不惬意。“以前这儿只有一条狭窄的小路,杂草丛生,里面还有不少垃圾,整治后风景优美,我们每天都喜欢来这里散步、健身。”正在体育器材上运动的张大妈开心地说。      王庆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