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广筑安厦千万间

——市城投安居置业建设安居工程掠影
2022-06-13 10:4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建筑是可以触摸的时代记忆,承载着一方风土、一域文化。

走近一座城市,首先映入眼帘的往往是绵延不断、个性独具的天际线;而只有深入内里,才能读懂它的风土文化、民生百态。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持续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实现了从“有居”到“优居”的转变,让百姓的安居梦照进现实,也让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完善。

作为市城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宿州市安居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置业)秉承“安居乐业、公益社会”宗旨,承担起宿城保障房项目建设的重任,在宿州市房地产开发和建设领域铸就了“安居品牌”。

筑得广厦千万间

保障性安居工程不仅为居民创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居住条件,更是改善城市面貌、增添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而环保和安全是保障项目施工顺利进行的底线。

在宿城二机厂安置区(万里桥小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一栋栋新楼房拔地而起。顺着水泥路绕场一周,记者看到路面整洁干净,完全没有昔日“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脚泥”的场景。“我们在进出场主干道和工地围挡安装自动喷淋设施,做到裸土及时覆盖、安排专人负责雾炮机和洒水车,降低现场土方作业产生的扬尘。”二机厂安置区项目负责人汪景辰介绍。

走进邱庄安置区(河景花园)工地,在项目负责人的引领下,记者经过闸机测温,进入施工区,安全长廊设置宣传展板、“每日一题”和“红黑榜”等,时刻提醒员工安全上岗。“安全质量管理是一种社会责任。我们项目使用智慧工地平台,通过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绿色工地等模块,对项目施工进行实时监测,有效规避危险因素,保障工程项目顺利施工,让老百姓早日实现回迁。”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作为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安居置业在推进保障房建设的过程中,从建设标准到项目招标,再到施工质量都严格把关,陆续开发多个优质住宅项目,同时承建多个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共完成150万平方米的住房建设任务,解决和改善近2万户家庭的住房问题。所建项目先后荣获省、市建筑行业质量最高奖——“黄山杯奖”“金鸡杯奖”以及国家级、省级、市级“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荣誉称号,并在2013年获评国家住建部“全国保障房建设先进单位”。

此心安处是我家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一路走来,宿州大地安居工程步步扎实、遍地开花。一幢幢舒适宜居的保障房,一个个配套完善的新小区,正融入宿州的万家灯火,点亮百姓的安居梦想。

走进沈苑小区A区,只见主体建筑线条分明,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清新素雅,绿化、健身器材、地下停车场等配套建设一应俱全。“没想到能住进这么整洁的小区,早晚不出小区就能锻炼身体,生活得比较舒服。”小区居民吴运才笑着说。

吴运才告诉记者,以前各家盖各房,乱搭乱建很普遍,生活环境差,进出不方便,阴雨天更费劲。“现在路面整洁,采光也好,看着心里敞亮的,你再看看这墙面,还有小区配套,一点不输商品房。”吴运才止不住地夸赞。

汇景苑安置小区是安居置业建设项目,于2021年交付使用,李佰荣是第一批回家的居民。“老伴行动不便,过怕了搬家的日子,这次分到新房,拿了钥匙简单装装就搬回来了。”李佰荣回忆着,拆迁前的平房年久失修,房顶渗水,阴天地面潮湿,水管水池都是公用,水泥路只有桌子那么宽,厕所也是旱厕。“新房布局合理,凉亭、绿化都有,下楼就能遛弯,电梯上下方便,小区管理得也好,住着舒适又安心。”李佰荣对现在的居住环境十分满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从2020年开始,安居置业承担了主城区11个保障房项目任务,先后开工了万里桥小区、河景花园、卧龙湾、桃李苑、陈营孜安置区5个保障房项目,其余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

守住幸福安居梦

“安居”是“乐业”之本,安居梦就是老百姓的幸福梦。

自2021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加大城市辐射带动力”的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通过保障房建设更新城市面貌,将棚户区转变为品质好、环境优的现代化住宅小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棚改群众的“安居梦”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对于安居置业而言,如何建设更高质量、更有品质感的保障性住房成为新的课题。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安居置业在承担起我市保障房建设的重任后,着力提升保障房品质,从工程设计出发,贯穿建设施工全过程,“由表及里”打造全新安居工程。

“安居工程是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承载着政府重托和百姓期待的民心工程。”安居置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外立面是建筑与外部空间直接接触的界面,外立面的好与坏是人们评价一幢建筑的直接标尺。安居置业在建设保障房时,不断升级设计理念,使用高质量的外立面材料,极大改变传统安置房的刻板印象。

安居置业在建的5个项目中,施工单位均由央企、国企担纲,最大程度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我们主动提高小区景观和绿化标准,用情用心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努力打造我市安居工程的‘样板间’与‘示范地’,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与城市形象品位。”安居置业公司负责人介绍。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解民之忧,安民之心。建起安厦千万,才有幸福可盼。”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居置业将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继续秉承工匠精神,用“最好的质量”来建设安居工程,蹄疾步稳推进保障房建设,打造一批品质优良、配套齐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典型,让更多的群众“出棚入楼”,早日实现“安居梦”,为宿州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欧雪 见习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