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惠企“及时雨” 助企“渡难关”

2022-06-10 10: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陈成光

“正是有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我们的房屋租赁问题才得到顺利解决。”6月2日,市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总经理邱金秀在写给市里的感谢信中言辞恳切,“我们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优良作风,‘宿事速办’的效率,实实在在践行了‘为投资者服务、为纳税人服务、为老百姓服务’的承诺。”

据悉,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于5月11日向市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租用房屋相关问题的请示报告》,反映在当前疫情影响下体检中心面临房屋续租困难,恳请帮助续租并适当减少租金,使其摆脱经营困境。经过积极协调,出租方于6月1日与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就房屋续租、房租价格等问题达成共识:该中心作为合法经营、履约良好的老租户,享有优先承租权;在帮扶中小企业相关政策指导下,对该中心房屋租金进行适当调整。

这是我市近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宿事速办”的作风和效率狠抓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的生动实践。

4月中旬,《宿州市贯彻安徽省<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若干政策和举措>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出台,围绕加强企业水、电、气服务保障,免收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加大降本减负力度,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12个方面,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支持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

《实施细则》中明确提出,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企业,在2022年二季度实施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政策;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等。

此外,《实施细则》还要求,在市财政安排同级预算资金3000万元的同时,各县区、园区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并结合各自实际,落实配套支持资金列入财政预算,提高政策兑现效率,推动政策落实落快落细。细化工作方案,涉及行政给付、资金补贴扶持等方面的政策,最大程度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